AI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電力 & 電動車充電管理服務 Energy and EV Charging Management IoT + SaaS.

圖片:岳鼎股份有限公司商標
岳鼎股份有限公司
xMight Corp.

使用微軟技術

  • Azure IoT Hub
  • Azure Machine Learning Services

AI 最新商業趨勢

調查 8 大市場、400 多位跨產業高階主管,經濟學人智庫的洞察報告

免費下載圖示:前往下載報告
圖示:撥打電話

聯絡我們
0800-00-88-33

(週一~五 09:00-18:00,例假日除外)

類別智慧城市|運作優化|AI 智慧裝置

方案介紹

岳鼎結合微軟物聯網 IoT edge 技術與 Azure 雲端服務,獨家研發出電力管理穩定性最高、充電椿相容性最佳的電動車充電管理系統,可以根據建築物當下的用電狀況,彈性調配電動車的充電量。同時岳鼎針對不同的企業產業型態,藉由電力數據蒐集及人工智慧,以更具效率的雲端服務資源,讓企業可選擇最佳用電方案,以達成智慧化電力管理的目標。


重點功能

xMight EMS 電能管理與電動車充電系統涵蓋技術包括:
  1. EMS 系統場域大電力負載控制,能完整得知場域用電量,進行用電精準設定,智慧調節設備用電,避免設備負載超過安全上限,客戶用電安全免擔心。
  2. EMS 系統場域契約容量再調整,在符合與台電訂定的契約容量規範下,提供各類數據搜集分析,評估場域是否需要變更契約容量範圍,讓用電管理更具效率。
  3. EMS 電動車充電之自動電費計收費模式可搭配智慧電表學習演算數據,區分出社區及住宅公電及私電使用情況,協助電動車充電時之電能管理情況,達成使用者環境公平及合理之電費負擔模式,來創造區域及住宅充電之經濟效益。
  4. EMS 電動車充電監控功能協助車主以最經濟模式選擇及調配充電行為,例如在離峰時間電價區間進行充電或輔以 AI 學習車主用電習性,輔助尋找以最經濟電費加總及最適之充電模式。

適用對象

政府公部門、企業公司行號、賣場、停車場、社區、集合式住宅等


適用產業

所有產業別均適用


客戶實例

  1. 台灣特斯拉汽車有限公司(Tesla)
    岳鼎透過服務 Tesla 車主上百個充電案例實務,研發出家用智慧充電系統。能基於車主家中用電情形,主動調節充電電流。讓車主不用煩惱充電時間以及家中用電安全。同時依據電動車家庭之用電行為,主動計算最適電費方案;依據岳鼎最佳化電費方案與智慧型充電配置,甚至可讓家中電費降低 30% 以上。讓電動車主不再擔心家中用電安全,更毋需煩惱家中電費問題。充分享受新能源車量的安靜、安全與更低的電費。
  2. 板橋知名社區建案-橋峰社區
    【橋峰】建案位於新板特區,地處捷運、環狀捷運、高鐵、台鐵四鐵匯聚共構區域,本案為電動車充電結合大型社區型電能管理系統的首例,不僅是在 IoT 物聯網模式下,更是在高壓監控環境下實施,社區可透過岳鼎系統完美設定目前社區電力用量,在即將超出契約容量時,優先卸載電動車充電設備不使場域超約。同時透過自動收取電費及社區電價自動計費,讓電動車使用者公平合理地付費。
  3. 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ETC)
    本案是運用發電數據及氣象資料監測回傳的機制,監控太陽能發電量,搭配岳鼎所提供的案場施作勞務服務與量測技術,取得產生再生能源憑證的關聯性及發展基礎,藉以作為全省再生能源專案單位,如:各公部門或法人單位導入太陽能發電之觀察指標。
  4.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岳鼎負責優化再生能源憑證交易平台系統。針對既有的憑證網站平台進行管理、評估再生能源憑證電子化媒合平台並導入區塊鏈(block chain) 技術於憑證追蹤防偽之應用,同時結合工商憑證機制節省申請作業流程,增加效率與便利性;在發電傳輸模式機制研析方面則將導入電量回傳資料續傳及遠端管理機制並規劃電表及通訊模組之通訊協定,是催生綠電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代表案例。
  5. 隆泰護理之家
    新北市中和區隆泰護理之家為區域護理集團旗下一員。之前尚未導入岳鼎大省方案時,工作人員常常同時開啟許多用電設備,致使用電流量及帳單費用瞬間暴增。而導入本方案後,將各種用電設備開啟時間進行排程規劃,同時導入智慧電表,精準計算出用電度數及電力最佳化方案,在尚未導入本服務期間,夏季平均每期電費維持在 10 到 15 萬元之間;而導入岳鼎服務之後,每期電費帳單節省為 6 到 8 萬之間元,節省幅度高達 33+%,產生相當大的效益。亦可取得完整數據資料,用以監測、優化用電行為並用於組織經營決策。
    此外,本案之照護中心屬老舊建築,之前曾發生電力不穩之異常情形,本案施作著重解決降電問題,協助場域電力穩定以進行精密控制。除了降低電費,亦有效降低場域過用電的危險。
  6. 連鎖餐飲集團-龍涎居
    此餐飲集團師大門市之前在導入岳鼎電力管理系統之前,每年被台電罰契約容量超約費用近十萬元。但透過本系統的導入並精算建議後,除了省下近 8 萬元的超約費,並有效控管店內用電量,不再有晚上冷氣或鍋爐未關的狀況。

公司簡介

岳鼎創立於 2015 年,致力於發展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包含電動車充電管理系統與建築能源管理系統,目前是全球電動車領導品牌 Tesla 的充電服務廠商,協助 Tesla 在大型場域建置充電椿,客戶範圍包含台灣眾多飯店、停車場業者、集合式住宅、及政府與法人組織。


使用微軟技術

  • Azure IoT Hub
  • Azure Machine Learning Services

AI 最新商業趨勢

調查 8 大市場、400 多位跨產業高階主管,經濟學人智庫的洞察報告

免費下載圖示:前往下載報告
圖示:撥打電話

聯絡我們
0800-00-88-33

(週一~五 09:00-18:00,例假日除外)

圖示: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