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解決方案
解決方案

VOC AI 監測預警平台

圖片:創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標
創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ricorntech Corporation

使用微軟技術

  • Azure IoT Hub
  • Azure Machine Learning Services

AI 最新商業趨勢

調查 8 大市場、400 多位跨產業高階主管,經濟學人智庫的洞察報告

免費下載圖示:前往下載報告
圖示:撥打電話

聯絡我們
0800-00-88-33

(週一~五 09:00-18:00,例假日除外)

類別 製造業|智慧城市|運作優化|強化機器深度學習效能|AI 智慧裝置

方案介紹

VOC AI 監測預警平台,以創控科技自主研發、通過美國聯邦環保署技術認可的 MiTAP 監測系統,可快速佈點、現地連續監測、自動判讀分析,並以超低偵測極限 (0.1 ppbv),在事件發生前可自動判斷與通報,預防事件擴大導致災害,達到預警的功能。並配合 MiTAP 移動監測的特性,整合客戶端環境背景資訊,通過 Microsoft Azure AI 大數據分析協助客戶找到關鍵點、協助製程改善、同時減少環境污染。


重點功能

  • VOC 現地自動連續監測
  • AI VOC 高值預警(0.1 ppbv 等級)
  • 工業區或工廠 VOC AI 監測溯源

適用對象

政府單位、環保署、環保局、工業區、製造業企業…等


適用產業

政府公家單位與私人企業(製造業)


客戶實例

(1)中國鋼鐵公司 VOC 監測網
中鋼在廠區內設置八座 MiTAP 微型監測站,建立製程區與工廠周界完整的 VOC 監測網。以 MiTAP 現地連續監測特性,整合風速風向等環境資訊,協助中鋼公司明確辨識 VOC 來源,提供相關單位快速因應,同時結合 工廠環境資訊進行 AI 大數據分析,進行製程改善計畫。

圖片:VOC AI 監測預警平台架構圖 圖片:VOC AI 監測預警平台架構圖

(2)台北市資訊局-臺北智慧城市空氣污染溯源計畫
創控科技攜手微軟合作完成台北市智慧城市空氣污染溯源計畫,預期透過降低有害 VOC 的方式,改善都會區空氣品質。本計畫整合台北市政府環境監測數據與民眾陳情事件,在 Microsoft Azure 建構 AI 計算模型預測陳情事件位置,並設置 MiTAP 監測系統追蹤 VOC 來源,可協助在陳情事件前解決 VOC 問題,打造智慧城市友善空氣。

圖片:VOC AI 監測預警平台架構圖

公司簡介

公司核心產品 MiTAP(Miniaturized Total Analysis Platform)微型氣相層析儀,是一套小型化、全自動、兼具實驗室監測性能 VOC 線上監測系統。MiTAP 獲得半導體製程龍頭-台積電先進製程認可與採用,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在 Trouble Shooting 的優選方案,且持續擴展半導體廠區 AMC 監控方案至全球半導體廠,成為先進製程 VOC 標準配置。

MiTAP 在環境監測領域,獲得台灣與美國聯邦環保署採用,在 2017 年獲得美國聯邦環保署納入 NGEM 次世代監測計畫採用、並發表成果在國際研討會,是唯一家獲得美國聯邦環保署認可與發表的台灣產品。近年在台灣指標工業區執行多項監測計畫,並陸續獲得美國加州、中國環科院、上海寶鋼集團等指標客戶採用。

作為台灣唯一一家擁有完整研發團隊與製造實力的在地製造商,創控科技以堅強軟硬體開發,提供每位客戶最符合經濟效益的即時客製化服務,持續致力於跨產業之氣體分析運用,協助公(工)安衛議題、提高產品良率、原物料品質控管、降低資源耗損、綠能環保,乃至於日常空氣品質等領域,有別於目前市面的監測儀器,具有高階實驗室監測性能、同時可以彈性設置,可以很容易的設置於敏感受體區(如學校、醫院、或人多的地方),協助掌握空氣品質。透過現行產品之套用,及專屬客製化的產品開發與系統整合,提供企業最佳的解決方案。


使用微軟技術

  • Azure IoT Hub
  • Azure Machine Learning Services

AI 最新商業趨勢

調查 8 大市場、400 多位跨產業高階主管,經濟學人智庫的洞察報告

免費下載圖示:前往下載報告
圖示:撥打電話

聯絡我們
0800-00-88-33

(週一~五 09:00-18:00,例假日除外)

圖示:回到頂端